狼·雨

《暗涌》repo

2月9日,喻黄日和文州生日中间的一天,这天上午,终于鼓起勇气读了米洛太太的《暗涌》。


可能是喻黄一直以来都让我觉得很欢乐,也可能是现在真的变成老年人了,经不起虐,只想看HE。但是看到别人手抄的文字,简简单单一段话就打动了我,最终还是决定去补上这篇。


《暗涌》BE,我在看之前是这样做心理准备的。


可是看过之后,我没有认为他们之间的结局是BE,纵使最后他们分离,天人永隔,甚至没有见到最后一面,纵使我在地铁上听着无人之境戴口罩流着泪,我却还是没觉得这是BE。他们爱彼此,很深刻,没有一丝一毫的背叛,再多痛苦也不后悔相遇,心里一直刻着彼此的名字。


我没办法理清楚读完番外的那一刻,胸口的郁结和眼里的酸涩是因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动人的地方太多了,心疼的地方太多了,而快乐也那么多,但最后又只能是这个结局。


我害怕接受,少天被发现,然后被关押和这之后的依据逻辑和性格设定会发生的事情……


所以我从心里选择接受这个结局,选择看到少天因为一个背影而知足的死去,看到他卑微的去渴望温暖,看到他习惯性的自我麻醉,看到他对美好的拼劲全力燃烧自己,看到他的灵魂飘过那条巷子拥抱喻文州。


可是尽管如此,我也希望文州可以回头看一眼,一眼就好。起码让他在之后漫长几十年的孤独中,能够多一眼的回忆也好。可以想象他会对阿姆斯特朗这样说,若他可以找到他的黄少天,一定不会再丢下他一个人了,或许也会在失眠的夜里对着那个窃听器说,少天,我好想你,还好有你一张照片,结局不算太坏。要是能拍张合照,要是能再见你一面……


在阿姆斯特朗离开以后,这世上不会再有谁能和喻文州分享关于黄少天的回忆。遇见喻文州前的黄少天,失去黄少天后的喻文州,都是这世上最孤独的人。他们的快乐时间太过短暂,却也抵得过整个人生。


如果是他们,那我相信,思念会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记得最开始喜欢喻黄的时候,别人问为什么,我可以说出大堆的理由,如数家珍。可是现在,我却很难说出一个,并不需要什么理由。


我爱喻黄!爱喻文州!爱黄少天!没有为什么!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