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雨

你的名字(2)

原作向

十一假期转瞬即逝T.T


——

自从看完嘉世对百花的决赛后,蓝雨训练营的每个人都感觉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的变化。两个人每天除了训练的时候几乎都黏在一起,早中晚饭一起,饭后还要一起看比赛录像,甚至偶尔因为看视频太晚,黄少天干脆就在喻文州宿舍床上睡着了。和喻文州同宿舍的人看他们一直这样也不是办法,就申请和黄少天换了宿舍,搞得黄少天非常不好意思,请他吃了两个礼拜的食堂。

与此同时,魏琛也发现了黄少天的努力和钻研,提前为他制定了针对训练计划。黄少天在指导赛中的每一次表现,都让魏琛肯定自己从网游里把他带到蓝雨是极其非常绝对正确英明的决定。伺机而动这个词简直是为黄少天而生的,风骚飘忽的走位配合天生的洞察力让他总能出其不意的给对手一击,敏锐而果断的判断力又让他在攻击之后还能全身而退。

如果不是因为操作上的失误,导致剑锋离索克萨尔的位置有所偏差,这局已经输了吧,老魏推开键盘心里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无力感,不由得捏了一把汗。

明明还想要再多打几年,自己才二十三岁还很年轻啊,荣耀职业赛才办了两届,未来还很长啊,可是冠军的奖杯恐怕自己永远没有可能拿到了吧。

“老鬼,再来再来”

“再来?呵呵,我可没那么多时间,还要考察其他人呢”

隐藏好情绪,魏琛走到人群中和训练营的每个人打起指导赛。

 

第二赛季开始,蓝雨队长魏琛的状态下滑明显,在对战新战队百花的双核时尤显力不从心,这是黄少天心里很清楚的事情。可他万万没想到,在普普通通的训练营指导赛中,那个风风火火带着他抢boss的老鬼会连输给喻文州3盘。虽然他已经清楚认识到喻文州的厉害之处,但先于他完成打败老鬼的任务,还是让他非常的...震惊。

黄少天一方面心疼老鬼,一方面也为喻文州的付出得到回报而开心。他能感受到魏琛的心有不甘,也把喻文州的努力坚持看在眼里,无数个交集的片段勾起矛盾的心情却无法表达,最后只能用插科打诨的话来转移注意力,这是黄少天放在心底的温柔。

“文州你怎么做到的,好厉害啊,快来PKPKPK,他是我室友,得先和我PK,你们闪开,看我三段斩拔刀斩银光落刃”

“文州文州,你刚才的技能是怎么放的,怎么突然老鬼就被六星光牢定住了,不是一直他压着你打的吗”

“文州,你快说啊,你小子可以啊,竟然比我先完成首杀,今晚你别想睡了,等着和我PK吧”

训练营里炸开了锅,每个人都围着喻文州,吵吵闹闹的气氛第一次以他为中心而存在。

过度紧绷后大脑终于得以放空,好在黄少天几段无间歇的话终于把他拉回了现实,手指还在微微颤抖,甚至眼睛还有些酸。

他想,如果不是黄少天一直找他东扯西扯,可能他真的会哭出来,真是太没出息了。

 

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是,魏琛在一周后消无声息的离开了蓝雨。只有副队长方世镜去送行,其他人并不知道蓝队队长退役的消息。

临行前,魏琛只留下一句“走了,不用送了,等两年把索克萨尔交给小喻,注意夜雨声烦的装备”,就头也不回的上了火车。

黄少天隔天中午到处找不到老鬼PK,被方世镜告知他已经离开的时候,脑袋嗡的一下,像突然间丧失了语言功能一般,一个字也不想说,径直走去了楼下操场。

直到下午训练结束黄少天都没有出现,喻文州来找黄少天的时候,只看见一个孤单的身影撑着膝盖站在草地上。喻文州向他走过去,看着他汗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的样子,想张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可别跟我说对不起啊,我会忍不住揍你的。”

“嗯”

“他走不是因为你”

“嗯”

“他就是个骗子,把我骗过来,然后自己跑路了,简直无耻至极”

“嗯”

“我们以后一定要拿很多冠军,然后在电视上可劲的显摆,让他走到哪都能看见,后悔没和我们一起”

“......少天,一定会的”走到正对面的喻文州,张开双臂环住了黄少天,拍了拍瘦削的背脊,仿佛要把力量传给对方。

城市灯光渐渐亮起,路灯下两人的影子被拉的老长,晚风依旧自顾的吹,吹来夏蝉鸣叫,吹动少年衣角,吹散一切阴霾,留下专属于他们的夏天的痕迹。

 

等他们回到宿舍,正碰到训练营小伙伴来通知喻文州说方世镜找他,

“文州文州,这回所有人都看到你的闪光点了,不过都没有我早,赶快去开个嘲讽,让他们一直把你当吊车尾,哼”满血复活的黄少天又变回了精力十足的小狮子。

喻文州心想,你以前还不是一样叫我吊车尾,话到嘴边又改了口,“行了啊,我还不想卷铺盖走人”

“怎么,舍不得小爷我啊”

“舍不得食堂的白斩鸡”

“喻文州,你堕落了,拜倒在美食的诱惑下,放弃了精神上的崇高理想”

“上层建筑也是建立在温饱基础上的,把门关好,别等进了蚊子又过来钻我蚊帐。”

 

喻文州走到房间门口,深吸一口气,轻轻叩了叩房门。

“门没关,进来吧”方世镜暂停屏幕上的比赛视频,转过头来向喻文州招招手,示意他做到自己旁边。

“想成为职业选手为蓝雨赢得冠军么”

“这是我来蓝雨的目标,”喻文州平静而坚定地说。

看着少年执着的眼神,方世镜欣慰的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索克萨尔以后会交给你,没比赛的时候,可以多来了解了解”

方世镜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慢慢放大,却一言不发,继续说道:

 “这是魏队的意思,也是我的意思,你有这个能力,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这是喻文州每天都跟自己说的话,可是他的心底从来没有真正拥有过自信。表面的淡定掩盖不了长久以来的自我怀疑,毕竟他没有办法欺骗自己说这些付出一定能带来回报,可现在他确定了。

“既然有目标,就去实现它,为蓝雨拿下冠军吧”回去宿舍的路上,喻文州的脑海里一直是这句话。抬头看去,面前的走廊,正变成实现梦想的大道,他握紧拳头然后松开,大步朝着未来走去。


评论

热度(14)